【光明网】湖南:农产品质量检测站骨干检测员集中充电

  光明网长沙6月19日电(禹爱华 周晓佳王丹)6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市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骨干培训班” 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五教学楼T4教室举行开班典礼。

  湖南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严德荣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惩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来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安全是头等大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关系到老百姓的安全、社会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农产品质量检测要发挥好三大功能,一是立足政府管理农产品的技术支持,二是我们执政的依据,三是增强社会消费的有利手段。要认识农产品质量检测员这个职业的神圣和光荣。湖南农业大学是著名的农业高等院校,有雄厚的教学资源、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还有严谨的校风和严格的管理,2015年以来已承办的几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骨干培训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学员们要明确学习目的,带着问题来,主动学习,通过培训提高检测的能力,发挥好农产品检测的功能。希望各位学员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精益求精,成为一个优秀的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人员。

  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彭建伟,以及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的54名骨干检测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来自娄底市农委的彭润英学员表示,非常感谢省农委和湖南农业大学提供良好的培训机会,自己一定模范带头,端正学习态度,虚心学习,不辜负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期望。

    (转自2017年6月20日光明网网页链接:http://10.8.9.28:8080/wcm/app/document/document_addedit.jsp?DocumentId=0&FromEditor=1&ChannelId=441&SiteId=0

  • 【作者】
  • 【时间】2017-06-26 11:4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