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首届自考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喻诚 裴昌胜)今天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30余名专家、优秀自考生在该校第五教学楼启动“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到新邵县龙溪铺镇大竹村、田心村、大湾村等10个贫困村,开展以“青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这是湖南省内首次组织的全日制自考生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焕良教授表示,该院自考生“三下乡”是在前期教育培训调研的基础上的深化,是自考办学和改革的重要内容、教育扶贫的重要手段、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也是学生学习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活动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这个中心,通过扶贫走访,传递文化技术、文明法治意识,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训后跟踪服务和贫困村情况调研,进而提出农业发展、扶贫脱贫建议。

   据介绍,湖南农大培育了包括十七大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模范等很多优秀的自考生,在教育扶贫工作方面,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近3年来已经承办全省14个市州120多个县市区的扶贫系统干部、贫困村经营管理型、专业技术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18期,培训学员近5000人次。2016年还被推选为湖南省唯一的“中国教育扶贫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责编:荆彩]

(转自2017年6月28日新湖南网页链接: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6/20170628174156559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作者】
  • 【时间】2017-06-29 10:2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