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湖南农大种植专家赴基地指导救灾补损

 

 

    本报长沙讯 近日,强降雨造成的洪水刚刚逐步消减,在微信群里看到培训学员的灾情信息后,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农村管理干部学院马上组织湖南农业大学稻鱼生态种养专家黄璜教授等一行,来到长沙县青山铺镇洪河村的种养基地指导救灾补损工作。

    黄璜介绍,种养基地的青蛙苗虽然损失较为严重,但不影响来年的繁殖。整体来看,因退洪快,稻禾有些影响,后期需密切关注天气,适时收割。同时,洪灾后会有酷暑,要给青蛙搭建遮阳棚,密切关注水田ph值,尽快引入清洁水,排涝排污,清除水稻叶片上的污物,修复田间设施,增加水沟中的遮阳生物如水葫芦,清除杂物和病死鱼虾,调节水质,防控病害。晚稻的秧苗要统筹兼顾,或采取直播措施。

    记者范典通讯员王丹裴昌胜

网页链接:潇湘晨报2017年7月9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17-07/09/content_293354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作者】
  • 【时间】2017-07-12 22:0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