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校地共建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

 

9月23日,湖南农业大学与新邵县校地共建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启动仪式在新邵县龙溪铺镇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悦)9月2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新邵县人民政府校地共建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在该县龙溪铺镇启动。这是湖南农业大学正式启动省内第一家继续教育“双提双创”基地建设,开创性地把继续教育基地建立到乡镇。

    常言道:“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双提双创”,即提高村民能力和学历,提供创新驱动和创业指导。在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支持下,湖南农大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以新邵县龙溪铺镇为选址,以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为支撑,主要围绕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农业生产技术创新工程、农村社区管理创新工程进行建设。

 

 

湖南农业大学向陈历贤、杨韶辉、金艳、李繁荣、周曙光、钟晖、隆路长、石健康颁发湖南农业大学教育扶贫高级顾问。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这是高校社会服务、教育扶贫新模式,将整合全校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两到三年共同努力,培育一大批“富口袋”“富脑袋”的新型职业农民和“有担当”“有作为”的农村管理干部,打造教育扶贫湖南新模式。

   新邵县作为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县,还有127个贫困村、76238人需要脱贫。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工程建设将不定期的选派专家实地调研后开展培训;成立专家委员会解决技术难题;设立“专家坊”专家把脉现场解决问题。

 

 

 

村民能力提升工程首期培训班开班,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朱有志教授授课。

 

   龙溪铺镇镇长隆路长介绍:龙溪铺镇地处新邵县的西北部,还有10个村近12259人需要脱贫。为了带动村民脱贫致富,鼓励在外经商打工的中青年人返乡创业,由于没有农业种养经验,成功几率很小。此次和湖南农大牵手建立“双提双创”基地,用知识武装脑袋,为村民的创业提供管理和技术的双重保障。

   村民能力提升工程首期培训班开班,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朱有志教授授课。学员孙书财介绍: 之前在外开工厂做生意积攒了人生第一桶金,为了带领乡邻脱贫致富返乡创业。但因不懂得农产品技术,紫薯种植失败和养鸡的失误,让他损失惨重。听说镇里请来了湖南农大的专家并在村里设教育基地,有教授不定期来上课,积极报名参加。谈到以后的发展孙书财更是充满了信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新邵县长陈历贤、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共同为基地揭牌。

 

(网页链接:新湖南2017年9月24日,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709/201709241429476708.html)

  • 【作者】
  • 【时间】2017-09-26 18:4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