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首个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校企合作”班在农大开班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左丹 通信员 李毅 裴昌胜)10月23日,由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佳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佳宜”班在湖南农业大学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双方签订协议,“佳宜”公司每年设立2万元奖助学金奖励“佳宜”班优秀学子,“佳宜”班表现良好的学生将全部录用为正式员工。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第一个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性质的“校企合作”班。

   农大继续教育学院此次推出的“佳宜”班,即通过开设全日制自考生校企合作班,双方共同筛选培养对象,确定教学、实训内容和培养计划。学校承担校内理论教学,同时作为公司的新员工培训基地;公司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承担校外教学培训及实践教学等,提供必要的实践教学场所、条件,相应课程的企业内部讲师、导师,并设立奖助学金。企业与学校合作,共创共建了产、学、用相结合的继续教育新模式,学生能够在学校、企业两个育人环境中学会做人、做事,尽快融入社会、融入企业。农大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梁鹏、黄才东两位同学在实习后顺利进入公司工作,半年后就成为总监助理和店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了“办好继续教育”的方向,如何办好继续教育成为高校和社会的时代课题。湖南农大邹冬生副校长认为,学校与公司进一步校企合作,有助于进一步丰富继续教育办学机制、凸显办学特色、拓宽继续教育毕业生就业途径和发展空间,拉近企业和学校的距离,帮助继教学生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 【作者】
  • 【时间】2017-10-27 15:0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