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200名新型职业农民“回炉”提质 将成首批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

 

 

 

 

长沙市第二届现代青年农场主第二阶段(A1740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裴昌胜)12月4日,长沙市第二届现代青年农场主第二阶段(A1740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的200余名学员再次走进湖南农业大学,接受为期8天的培训。他们将成为长沙首批中级或者高级新型职业农民。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介绍说,湖南农业大学在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三农”教育培训中,不仅“请进来”,让学员走进城市集中培训,而且“走出去”,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走访、交流、跟踪服务。

  长沙市农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夏礼明表示,对符合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条件的学员,在学员自愿申请、县市推荐的基础上,经市农委审核,对具有相应学历的学员颁发中级、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这将是长沙市首次颁发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证书。

  培训根据参训人员需求采用订单式教学模式,既有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也邀请了农业部科教司、清华大学、湖南省食药局、湖南商学院、唐人神公司的专家代表。培训内容基于订单式深化培育的需要,开设与农业项目申报与管理、互联网营销、食品生产卫生规范、生态农业发展等相关的课程。

  长沙县庆福园家庭农场的袁略宏说,通过培训增加了自己选种、播种、移栽、管理、成熟、收割、精确施肥等方面的技术,促使自己积极探索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绿色增产模式,2017年收入增加纯利润5万元,将尽力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实际,真正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

    湖南月丰蛋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洪旭说,公司坚持绿色养殖,2017年散养土鸡3.5万羽,年蛋产量超过420万枚,成品土鸡3万羽,新增流转土地面积150余亩。

回到农村创业的长沙春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小英说,参加学习后受益匪浅,公司2017年的圆黄梨产销两旺,比2016年增长了50%,来水果基地游玩和消费的市民达到了10000多人次,公司首次突破100万元。

   这是再次参加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学员们的真实心得。他们在2016年12月参加了长沙市现代青年农场主的第一阶段的培训。每一个人都撰写了上次参培后的心得,回顾了培训的收获,表达了坚持绿色农业发展、强农、富农、美农的情怀。

  未来几年,长沙市将对全市规范运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种植和养殖专业生产基地、种养和流通大户、农业企业、休闲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经营负责人和骨干在内的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进行分级分批轮训和重点培育,并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培养模式,为国家农业发展贡献长沙智慧。

 

     (网页链接:http://hn.rednet.cn/c/2017/12/05/4494204.htm

 

  • 【作者】
  • 【时间】2017-12-05 15:5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