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支部集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1月17日-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各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共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新年献词——纯洁节日风气劝导书”等内容。

1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党总支学习会议,在以前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再次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了十九大精神“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中共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新年献词——纯洁节日风气劝导书”》、《湖南农业大学校处级领导干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等内容。他强调,根据学校要求,为开好学院民主生活会,学院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领导班子与个人要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要认真开展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并参加、指导所在和所联系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处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在5教205会议室举行。分管校领导邹冬生副校长、组织部干部李婵参加了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邹冬生副校长主持并作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在简要概述了学院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后,重点剖析了通过面对面座谈、谈心谈话、邮箱、网络、手机、相关部门反馈等形式收集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担当负责和攻坚克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以及涉及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29个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陈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同时回应了上一年度民生生活会有关问题情况。随后,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院长孙焕良,副院长谷祥云、熊格生,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副院长李毅、李方一先后结合自己认领的班子征求的意见以及自己通过谈心谈话、自我对照检查等征集到的意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达了今后整改努力的措施和方向。邹冬生副校长表示,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梳理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领问题、会上批评等都比较到位,希望今后根据查摆的问题,积极担当、认真整改,推进继续教育工作开创新天地。

 1月23日-24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及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院处级干部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作指导。3个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以及《中共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新年献词——纯洁节日风气劝导书”》、《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等内容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3个党支部切实做好抓好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精心召开会议等环节,党支部委员、党员,根据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重点查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调研走过场、遇事推绕拖,文多会多、照抄照搬,工作不重实效重包装,履行责任上推下卸,执行政策缩水走样,“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所有党员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整改落实、跟进承诺践诺,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促进学院科学发展,为新一年度继教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 【作者】
  • 【时间】2018-01-30 11:2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