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五教205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全体教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院(系)党的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系统党支部分类指导意见(试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盛智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强调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围绕讲话强调教育的5个“人”工作目标、教师责任3个“传播” 3个“塑造”、根本遵循9个“坚持”等进行了学习。学习会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教师要做好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9个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6个“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加强品德修养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围绕立德树人核心“目标”,要注重3个环节、3个领域、4个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围绕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设计,师生围绕这个目标教和学。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办学治校基本功,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讲话强调了家庭的责任,认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8月21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15字使命任务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深入贯彻宣传思想工作根本遵循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牢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战略任务,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于农大继教要讲好农大继教故事。 

    盛智颖书记还传达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农业大学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以及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他强调,大家要结合各自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融入教学、管理、服务和科研实践,开创继教工作新局面。

 

  • 【作者】
  • 【时间】2018-09-29 16:1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