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19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大家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特点和亮点,“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进行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条例》突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一个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两个坚决维护”、重点审查内容的“三个重点”、“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以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大家认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以及职工都要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习贯彻《条例》要与推动继续教育学院中心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条例》修订,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征,坚持纪严于法、做好纪法衔接。 

    在详细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后,盛智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严守国家、湖南省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有关规定,决不能利用个人职权通过“提篮子”谋取私利。 

  • 【作者】
  • 【时间】2018-10-26 12:0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