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湖南农大4年奖励优秀自考生100万元

   

颁奖现场。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9日电(通讯员 裴昌胜 田建湘)11月8日晚,湖南农业大学举行2017至2018年度优秀自考生颁奖典礼,共为580名优秀个人和30个先进集体颁发27万元的奖助学金。据悉,该校4年来共奖励优秀自考学生达100万元。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颁奖典礼。

  本次奖励共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学金,包括“国寿财”励志奖学金、优秀自考生贫困助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等9大项目,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评选根据以德为先、积极进取、学习勤奋、学业精进等原则,经各班级综合评议、学工组审核、学院审批后再进行公示,惠及了30%左右的学生。

  据悉,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通过自筹奖助学金对全日制自考生奖优助困,营造了立德树人、向上向善、特色发展、成人成才的良好氛围。近两年来,该校自考学生获得了全国校园体育舞蹈联赛第一名、“黑暴杯”全国大学生国际标准舞邀请赛第一名、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声乐类非专业通俗组银奖等多项国家、省级比赛奖,百余人次获得过荣誉,120余人考上硕士研究生。该学院还通过设立“中国人寿财产”等校企合作奖学金,引导学生与企业实现实习、实训、就业对接。

  “农大继续继续教育学院鼓励学生参加了很多活动,能够有这么好的资源和环境,对于增进个人的学习、提升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上述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白雪说,她当助理班主任就改变了自己以前不太说话、不会表达的个性,能够被奖励是对自己莫大的鼓励。

  “进校前,社会对自考生存在歧视和偏见,在校学习三年后,社会各届对学生的认可焕然一新。”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表示,学院将不忘“用心做教育、用爱育人才”的初心,不放弃任何一位“愿学、想学”的学生,努力打造“人人均可成才、人人需要成才”的平台。

 

  (网络链接:中国新闻网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8/1109/345771.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qq-pf-to=pcqq.c2c

  • 【作者】
  • 【时间】2018-11-19 12:2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