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顺利开展

 

 

 

 

1127上午10:00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度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督导,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主讲,学校原统战部部长、现关工委一片区主任刘德中,学院关工委副组长何湘蓉、李枝秀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2018级学生参与本次报告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毅主持。

报告伊始,彭克勤教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为切入点,引出报告主题。接着,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现实生活中的事例,从个人、社会、国家的角度分析友善的定义和内涵、友善的功能与价值、世界呼唤友善、践行友善与和谐发展这四个方面,帮助大家理解、宣传并践行友善。他指出友善是个人的养心剂,是社会的粘合剂,是国际社会的解压剂,我们要牢记仁慈友善,和谐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人友好,与人为善,并将友善的知、情、义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达到共情互惠。最后,他还呼吁广大学子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他人,善待环境,要为自己的学校感到骄傲与自豪。

李毅副院长会前介绍了我院2018-2019学年度关工委“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报告结束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彭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理论分析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多彩,富有哲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引导我们在生活中存善心,实践中施善行,鼓励我们将友善的三个层次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并借此机会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希望同学们用心理解友善的深刻内涵,用情传递友善的价值与功能,用行践行友善的行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描绘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多彩画面。

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工组 黄沙沙 

 

  • 【作者】
  • 【时间】2018-11-28 18:0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