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8年12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学习。他领学了《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等考核的通知》《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四项支出”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学校二级党组织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建考核评估的工作要求并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谷祥云副院长、副院长李毅分别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美贸易战简况、原因分析、认知与预判”为题讲了党课。

谷祥云副院长的党课结合工作实际理论与实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指导“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是解决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迫切要求,破解我国城乡二元结构的战略选择。实施乡村战略总体要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业全面转型、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农业现代化是“四化同步”的短板,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要实现农村的全面振兴。他说,推进乡村人才的振兴实践需要,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学习借鉴先行者,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结合本职工作,实践乡村人才振兴。他认为,开展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是扩大学校影响力和提升知名度的重要举措,继续教育学院需要逆流而上、崎岖攀登,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要做大学历继续教育、做强非学历教育。就发展非学历教育来说,需要围绕“扩规模——拓地域、钻行列、争专项”、“抓质量——严管理、优教学、精服务”、“提效益——创条件、降成本、精管理”的目标,抓好“建平台——由线下向线上线下并举”、“建基地——创建教育培训基地”、“觅合作——与有资质的优势企业合作”方面的措 年”奋斗目标和补齐农业农村短板的问题导向,用新发展理念作指导,对未来我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副院长李毅的党课综述分析有理有据,从中美贸易战导火索、缘起、摩擦(小打小闹)阶段、全面开战阶段、谈判和休战、主要范围讲述了中美贸易战的概况;以各种错误的论调为切入点,从中国经济科技迅猛发展、中国对美国的巨大贸易顺差及出口升级、美国感受到巨大的金融与科技压力、国际政治和地缘战略影响、美国民粹主义和孤立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根源阐述了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原因;对中美贸易战进行了认知与预判,他表示,中美贸易战是美国主动挑起、强加于中国的,中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挑起贸易战背后是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恐惧,美国拉拢盟友联合向中国施压是一厢情愿,美国发起贸易战不仅仅针对中国,是对国际贸易规则的公然践踏,美国贸易战害人终害己也必将付出巨大代价,打贸易战已让美国站到全世界的对立面。他认为,针对美方发起的“贸易战”,我国有针对性地进行反击,并且最终会严格地按照国际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对美方的作为将积极地推动国际法律诉讼,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这将是我们理性反击的底线所在。大规模的贸易战会同时伤及中美经济,但也会逼迫中国经济朝着更有利于释放本国潜力的方向转型。中国没有理由在美国的挑衅面前惧战。大家要坚定的支持党和政府,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胜利终将属于中国。

院办 裴昌胜 文/图

 

  • 【作者】
  • 【时间】2018-12-20 01:4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