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让农民为自己职业骄傲 湖南农大助力培育新农人

  “作为新农人一定要把握政策方向,注重学习培训。2017年流转土地310亩时,我们没有经验、没有技术指导,资金有限、人力不足、有村民不看好。幸亏长沙市农委推选我们到湖南农业大学接受教授们的培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已完成 310 亩“莲虾共作”虾池的基础建设,龙虾的养殖技术掌握,太空莲3号的试种、莲虾文化科普长廊等。”1月7日,来自湖南雨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文滟在长沙市第三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班开班典礼发言中兴奋地说到,目前,基地获批了湖南省“莲虾共作高效种养模式”标准化示范基地,长沙市农科教结合项目基地。

    1月7日上午,由长沙市农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长沙市第三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班顺利开班,来自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和内五区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种养殖专业生产基地、种养和流通大户,农业企业、休闲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经营负责人和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按照全国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实施方案,实施三年培育,其中连续二年培育,第三年跟踪服务。此次第2年集中培育将采取专题讲座、土专家案例课堂、经验分享、科技服务对接等形式进行。培训结束后将采取湘农科教云网上学习,继续教育等,构建成系统性的三年培育体系。

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谷祥云副院长建议学员们“要端正态度学、要结合实际学、要遵守纪律学”,达到知识更加增长,技能更加提升,观念更加改变,思路更加明确,素养更加提升,品牌更加彰显,信心更加增强的“五更加”标准。

       (通讯员 欧中斌 朱创 赵彬)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901/20190107171749292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陆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授权:0731-84329818苏女士。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2019-01-10 09:3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