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农大:残疾学员不幸遭遇火灾 继续教育学院寒冬送暖

 

 

 

 

 

 

    本网讯(通讯员 裴昌胜 朱创 王丹)1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带着学院党员、干部以及其他职工捐助的4000元来到长沙县黄花镇,交给了曾在湖南农大参加过涉农培训的残疾学员何智平手中,了解受灾情况,关心慰问学员。同时,与湖南农大合作培训的酒店也分别送来了慰问金。截至1月18日,在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农村管理干部学院的组织倡导下,通过学员培育班渠道为何智平捐助了2万余元。
  “同学情义值千金,好人爱心亦无价。将来重建的农庄全部是用爱心的力量所建,是大家的农庄了,有你们的一份大爱在里面,以后欢迎你们来自己的家。”何智平得知大家的募捐行动后,激动地说。
  何智平曾经于2016、2017年连续两年在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参加长沙市第二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班。1月13日腊月初八,一篇名为《大火无情人有情,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何智平家渡过难关》的微信推文介绍了何智平家庭当日遭遇大火、毁损严重的情况,凭借坚强毅力和长期辛苦积累、原准备自己筹办小农庄开业的何智平,致富梦刹那被无情的大火烧得粉碎。听闻此讯息后,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迅速组织开展募捐帮援,一方面通过学院党总支号召学院职工捐款,另一方面,发动培育班和培训基地捐助,何智平曾参与的培育班班委会自发组织培训班学员进行募捐,并发动大家多渠道进行传播,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募捐中来。
  据了解,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在教育培训中做到“扶上马,送一程”,既按照严格的标准化模式开展理论和实践课程传授,又非常注重训后服务,热心指导学员的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关心学员动态。仅2018年,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培育的涉农人数就有5200余人。
 
(网络链接: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2624.jhtml
  • 【作者】
  • 【时间】2019-01-25 16:3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