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扎根基层 服务乡村振兴——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赴凤凰县水打田乡志愿服务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74日上午8:00我院2019年“三下乡”启动仪式在五教217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下午15:00,水打田乡人民政府联合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水打田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青春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三下乡调研座谈会。水打田乡党委书记吴金泽,水打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邱文,水打田乡党委副书记麻三英,水打田乡统战委员、副乡长龙霞,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潘俊宇,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资源部部长刘志,“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戴理波、李亚庆、陈荣淼、覃业玲及25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水打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邱文主持。

 

 

 

    首先,水打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邱文具体介绍了凤凰县经济发展、人口布局、风土民情等基本情况,强调通过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基本问题,实现了凤凰县整体脱贫摘帽;同时,重点实施放管服、减税降费、扫黑除恶、医保建档立卡等措施,打造了一个稳定和谐、环境优美的凤凰县。接着,水打田乡党委书记吴金泽介绍了水打田乡的基本情况,围绕“建设新农村、乡村振兴”主题对水打田乡的近年发展进行了概括性讲话。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发言,一是表达了两个缘分;二是表示了两份感谢;三是阐述了两个背景;四是说明了两种意义;五是提及了两个要求;六是提出了两个请求;七是表达两个希望;八是表达了两个祝愿。紧接着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潘俊宇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志愿者学生代表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踊跃提问发言,对水打田乡经济发展、旅游业境况、农村管理以及留守儿童等问题进行提问,得到了乡政府各领导的耐心解答。

 

 

    预祝本次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绪翔 图 / 学工组  李亚庆/文)

 

  • 【作者】
  • 【时间】2019-07-09 18: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