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唱红歌 学原文 学院全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阶段“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

 

 

9月2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五教205会议室举行,全体师生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学习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初心和使命”“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从9月11月开展的这次主题教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所有党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按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对标对表,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健全保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要求扎实推进。既是中央和省委规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的内在需要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对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对于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对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持党同师生员工的密切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段时间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扎实推进。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和班主任开展“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唱红歌——《再一次出发》,感悟“初心和梦想”;学院处级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开展学原著原文、悟原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学校、学院发展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深入充分的研讨;全院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美化校园迎“国庆”;学生党员加入学院青志协积极参加各类主题志愿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干部通过QQ群、微信群、红星云、学习强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学原理、看视频、听报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 

 

 

 

  • 【作者】
  • 【时间】2019-09-26 18:1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