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丽乡村网】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定向培养专题培训班赴茶亭镇开展乡村振兴研学活动

 

 

 

  10月21日至22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组织湖南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定向培养专题培训班学员一行40余人赴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九峰山村、大龙村、静慎村,铜关街道彩陶源村四个美丽乡村开展乡村振兴研学活动。通过学政策、学思路、学方法,引导基层领导干部理清目标任务、借鉴方法路径,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维创造力。研学第一站茶亭镇九峰山村,学员们参观学习被列为长沙市文物保护单位的“惜字塔”以及当地党建工作开展模式,被以乡村文化发展,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所吸引。随后,学员们走进被誉为全国文明村镇、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大龙村,学员们对大龙村以党支部为核心、村民委员会为基础、村级合作社为支撑、乡贤理事会为补充,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农村基层治理创新模式表示赞许。在承载乡贤文化精神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静慎村,学员们在村书记带领下,共同感受了这座“新乡贤”村庄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彩陶源村,对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美丽乡村打造、新塘冲精品现代民宿群进行了研学走访,交流探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民宿旅游产业打造的经验心得。实地考察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夯实了基层治理的理论基础,回去后会将学习心得和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此次研学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来源:湖南美丽乡村网第五十五期)

  • 【作者】
  • 【时间】2019-10-29 20: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