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努力达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目标1126日下午四点,我院根据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部署,邀请到长沙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高级讲师蒋金平在五教老T4对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本年度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主持。

首先,田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能提高我院全体师生对于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的学习与认知,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重于一切,要防患于未然,重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开始,蒋金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我们讲述了由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旨在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蒋老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常见的火灾起因、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从根源杜绝火灾的处理措施。为提高火灾应对技能,蒋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在面对火灾时如何确保自身安全和报警的相关措施,并展示了相关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蒋老师使用专业的消防器材向我们展示了扑灭火灾的正确方法,并邀请了一些同学进行演练。此外,蒋老师还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消防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师生们对火灾的应对技能,在提升提高校园安全等级,避免消防事故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工组  杨琨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11-28 16:0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