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27上午,全体党员在五教205会议室参加中心组扩大学习,听取学院副院长熊格生、李毅讲党课。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学习会。

熊格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各章重点内容以及贯彻和实践要求。根据《条例》章节内容,结合学校和学院党支部设置有关情况,讲课重点强调了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工作须遵循的五条原则,组织设置中党支部的设立及程序,党支部基本任务及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和领导保障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体现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主角作用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能够有力地促进各级领导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毅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振兴继续教育紧密结合的有关内容。分别从重大意义、特殊地位、历史机遇谈“为什么要办好继续教育”,从核心理念、根本宗旨、科学指南谈“怎么样办好继续教育”,从战略任务、质量要求、体制机制谈“办成什么样的继续教育”。他强调,继续教育与学习型社会相辅相成、不可或缺,是“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巨大力量。提升质量与效益是新时代我国继续教育发展的核心命题。农大继续教育应该立足办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稳定、提质学历教育,培育、发展非学历教育,做品牌口碑。

 

 
  • 【作者】
  • 【时间】2020-01-02 09:2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