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抗疫情教育系统行动 湖南农业大学设立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

   

    近日,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要求,为了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保障我校师生员工及周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将碧荷轩(招待所)设为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尽快落实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场地布置,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等相关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碧荷轩原有学生寝室及客房的腾空清理、保洁消毒等工作。从学校确定设立观察点,到完成所有房间的场地布置,前后耗时不到1天时间。这也充分体现了全校“一盘棋”,各部门上下“一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决心。

截至2月5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已完成160个新床位的安装、床上用品的铺设,以及84消毒液、洗护用品、电热水壶等生活物资的采购供应工作。此外,为了确保隔离观察点的防控到位,后勤保障中心还组织校医院专家医生对碧荷轩工作人员开展了有关隔离观察区卫生保洁、定时消毒、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防控知识培训。

    观察点共有5层,房间87间,主要用于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校人员(含学生和教职工等),以及有必要实行隔离观察的其他地区返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观察点内还设有2间医疗保健室、2间心理咨询室、2间保卫室,主要对隔离人员进行有效的医疗防护、心理疏导和安全保卫。

    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可满足298人同时入住,房间设施和生活物资均已准备到位,随时可投入使用。

 

    网页链接: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http://yqfk.hnedu.cn/c/2020-02-11/996645.shtml

 

 

  • 【作者】
  • 【时间】2020-02-25 19:1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