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培训跟踪服务并看望望高村精准扶贫户

 

 

202079-11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茂丰、副书记田建湘一行四人开展了训后服务和学校精准扶贫点对口帮扶户走访。

本次的训后跟踪服务的对象主要参加我校举办的湖南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定向培养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我们来到芙蓉镇科皮村,这是一个坐落在老、少、边、穷武陵山腹地——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的土家族聚居村落,在短短5年时间实现翻天覆地的乡村巨变,创造了难以置信的“科皮速度”。来到科皮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猕猴桃基地位于高山之上,原生态的种植环境。科皮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斌向我们介绍了基地种植的规模和技术,通过相关的培训,他结识了农大的专家,专家们给基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接下来,在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唐文源带领下,胡茂丰院长等一行来到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在村委会主任的引领下步行前往我院对接的五户精准帮扶对象,了解贫困户现在的主要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贫困户继续努力,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在望高村村民服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唐文源同志介绍了一年来在望高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发展农村经济的主要措施与成效。扶贫队员陈丁山同志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帮扶的五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胡茂丰院长高度赞扬扶贫工作者在艰苦环境下不畏困难开拓进取、心怀信念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 网络资源部  刘志  图/文 )

 

 

 

 

 

  • 【作者】
  • 【时间】2020-07-12 11:5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