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适应 只为最好——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场讲座

 
 

(学生工作办公室  喻艳)步入大学校园,新生大多面临着学习生活环境适应的问题。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安全和个人规划等方面的认识,9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专场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主讲。

讲座分学习、安全、生活、职业规划四个方面,每个方面用名人名言开头,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攒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学习篇从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学历教育、考试时间和考试纪律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认识到大学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也让他们对成考、自考、技能培训有了初步的认知和理解。让学生相信“学历+技能”的培养模式会收获“比统招生更高的技能素质和比大专生更高的学历”。 

安全篇涉及人才、财产、宿舍、交通安全和文明教育五个方面。安全无小事,教育成常态。“逢会必讲、逢假必讲、逢案必讲”的安全教育机制,已成为学院学生工作者的工作习惯。生活篇,田书记建议同学们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处理好人际关系和恋爱问题,正确看待和科学处理心理问题,每天身心健康、永葆青春朝气,用一己之力践行学院“用心做教育,以爱育人才”的办学理念。田书记介绍,继教学院有“八大素质拓展体系”和“一月一主题”等特色品牌活动,相信在这些精彩纷呈的团学活动中,学生会正确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的优势,制定好个人职业规划,充实度过大学生活,走向美好未来。

整场讲座,满满的干货,满满的关怀和激励。在场的新生深刻理解了“今天的生活是三年前创造的,三年后的生活是今天创造的”这句话的含义,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 【作者】
  • 【时间】2020-09-18 09:1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