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展军威 气势恢宏谱新篇——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学生工作办公室  喻艳)  924日上午8:30,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东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副院长罗玺、熊格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副院长李毅、李方一,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刘志,校人民武装部主任雷志敏出席大会。学院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教官、助班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李毅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和升校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捕俘拳、 擒敌拳、战场救护等方队向全院师生演示,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徒步方阵以高昂的士气,嘹亮的口号,雄壮的步伐和精准的动作,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向领导、老师、教官们展示了军训成果。

李方一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并由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教官、优秀助班、优秀学员、合唱比赛获奖代表队、军训汇演优胜方队颁奖,共有131名优秀个人和26 个优秀集体接受表彰。

优秀学员代表王银淑发言,她说军训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身体的锻炼和意志的磨砺,充分展示了全体新生搏击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以及战胜困难的意志和能力,展现了继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号召全体新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军训为起点,做文明大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田建湘副书记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成果,并向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师生表达慰问,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田书记指出学校开展军训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立德树人教育的总要求,目的是让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综合国防素质,希望同学们砥砺家国情怀,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同时,他告诫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意味着为期16天的军训结束,但是内化军训成果,保持昂扬向上的面貌应该贯彻整个大学生活,相信全体学生会传承好军训中养成的拼搏精神和务实作风,在未来三年争做学习的标杆、生活的强者。

至此,为期16天的2020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全体新生通过军训锤炼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 【作者】
  • 【时间】2020-09-28 15:2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