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

 
 
 
 
 
 
 
   
   (学院办公室 文/图10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在五教T4举行政治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辅导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田建湘副书记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重从抓思想从严 、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几个方面着力。全会抓住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这两个问题,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一是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二是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三是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四是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五是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根本的、第一位的,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是规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高级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

金可元书记原文领学了新华网《习近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报道和《人民日报》社论《政治生态如何“山清水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从9月16日道18日,在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长沙市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岳麓书院等地考察调研,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表达了对于湖南的期望。习近平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金可元在学习会上指出,《政治生态如何“山清水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的要求为指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重构政治生态既是一场价值观的持续较量,也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工程。做好政治生态的修复工程,要做好破和立两篇文章,一手抓反腐,一手促改革。领导干部是“关键的少数”, 官德影响民德,官风引领民风。构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社会工程。

     此前,10月15日,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新华网报道《习近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人民日报》社论《政治生态如何“山清水秀”》。

  • 【作者】
  • 【时间】2020-10-20 08:2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