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网】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优生可获1万创业基金

 

 

 

    本网讯 12月12日,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届“佳和创新班”正式开班,这是我省第一个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班。

该实验班由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立。校企双方共同实施“学校教育+企业培训+创业实践”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企业培训和创业实践,为每名学生配备创业导师,企业高管为创业导师,生产一线技术骨干为带培师傅,双方各配备一名双线班主任,启动“创业基金”为学生创业助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双方两种优势资源。合格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佳和农牧公司工作,对于通过论证的加盟学生可获1万元的“创业基金”资助,并有机会参与公司内部配股和分红。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表示,农业发展需要高科技,产业发展需要有创意和智慧支撑,需要绿色产品和高档次产品作为依托,希望通过佳和创新班的实践,推动新典型、新标杆的树立。

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茂丰介绍,创新班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活力,旨在响应中央对涉农高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号召,服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落点在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他希望这个创新班“黄埔”第一期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一颗好奇心、锤炼坚韧的品质、凝聚团队的智慧。

    根据企业特点,本期挑选对象全部面向动物医学专业学生,首次遴选15人。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李铁明在科明农庄接见参加基地体验和团建的“佳和创新班”学生,他表示,现代农业需要先进的科技、优秀的人才和良好的管理,希望通过与公司的成功经验、公司中成功创业者的精心合作,结合“集团公司+生态农场+生态小农庄”的发展模式,通过传、带、帮,推动有创新态度、有创业勇气的学生快速成功创新、创业。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开班仪式,并带领学生一同到基地考察。他强调,学院选择佳和牧业合作就提供一个能干事、干成事的平台,推动学生创新创业。

    湖南农业大学的继续教育致力于改革创新,立德树人,推动高质量继续教育发展,先后获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全国学习示范服务中心”等国家、省市级荣誉30多项。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先荣,全国人大代表、水稻专家黄培劲等一批优秀人才是该学院继续教育的杰出代表,先后有250多人考上校内外研究生。(李方一 裴昌胜 李立功)

    网页链接:http://jyw.hnedu.cn/zx/gx/2824546.shtml;  

https://www.toutiao.com/i690596290496988826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amp=160792808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012141441250102020871451B0132B7&group_id=6905962904969888269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035855934546090&wfr=spider&for=pc

  • 【作者】
  • 【时间】2020-12-23 20:0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