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农业大学创办省内首个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班 优秀学生可获1万元创业基金

 

 

    12月12日,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届“佳和创新班”正式开班,拉开湖南省第一个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班创办序幕。

  该实验班由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立。校企双方共同实施“学校教育+企业培训+创业实践”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企业培训和创业实践,为每名学生配备创业导师,企业高管为创业导师,生产一线技术骨干为带培师傅,双方各配备一名双线班主任,启动“创业基金”为学生创业助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双方两种优势资源。合格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佳和农牧公司工作,对通过论证的加盟学生可获1万元的“创业基金”资助,并有机会参与公司内部配股和分红。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表示,农业发展需要高科技,产业发展需要有创意和智慧支撑,需要绿色产品和高档次产品作为依托,希望通过佳和创新班的实践推动新典型、新标杆的树立。

 

 

   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茂丰介绍,创新班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活力,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号召,服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落脚点在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该班的创办充分体现了学院“用心做教育,以爱育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及针对学生个性化成长“因材施教”的办学宗旨,也充分体现了佳合农牧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对行业人才培养的“责任担当”。他希望这个创新班“黄埔”第一期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一颗好奇心、锤炼坚韧的品质、凝聚团队的智慧。

  李方一副院长表示,根据企业特点,本期挑选对象全部面向动物医学专业学生,首次遴选15人。

 

 

 

   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李铁明与在基地体验和团建的“佳和创新班”学生进行路互动。他说,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在于人才,农业很多时候被误解为传统落后的劳动方式,现代农业需要先进的科技、优秀的人才和良好的管理,希望通过合作,结合“集团公司+生态农场+生态小农庄”的发展模式,通过传、带、帮,推动有创新态度、有创业勇气的学生快速成功创新、创业。

  据悉,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已先后获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全国学习示范服务中心”、湖南省“成人高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国家、省市级荣誉30多项,已培训各领域干部、专业技术人员15万余人次,其中不乏像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先荣,全国人大代表、水稻专家黄培劲等一批优秀继续教育学生和学员杰出代表。2014年该校继续教育改革以来,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获得国家级、省、市、校级荣誉100多项,250多人考上了校内外研究生。(李方一 裴昌胜)

 

网页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43829.shtml

 

 

 

  • 【作者】
  • 【时间】2020-12-23 20:0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