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13年年会在吉林召开

95,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2013年年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刘军谊同志主持,分会理事长戴家干同志围绕自考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做主题报告。本次年会与吉林自考三十周年活动结合进行,吉林省教育厅战高峰副厅长、吉林市陈东副市长到会致辞,全国考办主任姜钢、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沙玉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考分会全国会员单位代表和吉林省自考相关工作代表共计500人参加了大会,当日下午来自省考办、主考学校和助学单位等10家会员单位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与会代表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研讨改革,共同推进工作。

        姜钢同志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自学考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自考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提出了自考改革的几个原则,一是明确发展定位是改革的龙头;二是探索自学考试发展的新规律;三是把自学考试综合改革放在教育改革的大背景、继续教育大的领域中进行考虑;四是整体设计,突出重点,做到面上推进,点上突破,重点在自考专业课程体系、考试内容与形式、教材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五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戴家干同志回顾了自考制度3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教育改革为大背景,提出自学考试在新时期作为继续教育形式在新时期改革与发展的建议,号召全体会员充分利用自考分会这个开放的研究平台,围绕建设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一目标积极开展自学考试科学研究、业务培训、学术研讨和国际交流等各项活动,为自学考试事业的再度辉煌添砖加瓦。

 

                                                                                                               考分会秘书处

                                                                                                              2013910
  • 【作者】
  • 【时间】2013-09-12 10:46:41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