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办公室/刘志、阳番)1217日,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讲座在老T4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作为嘉宾莅临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家福主持讲座。

吴波高度认同并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在校自考学生管理方面“树人有道”的理论基点,形成了集办学理念、管理原则、行为准则、培养艺术于一体的学生管理理论,开创了“四融四导四化”的育人模式,推进了“三全育人”新格局。

吴波从把握特点、顺应时代、加强队伍与环境建设、搭建平台、善做思政、打造品牌、做好影响、完善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以“学生安全稳定”为第一要义,以“平等的态度、平常的心态”为前提,以“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为抓手,以“严管与厚爱相统一”为原则,以“管而不死、活而不乱、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为规律来开展在校自考生教育管理工作。吴波强调要从交通安全、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心理安全等方面做好学生维稳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把安全制度落实落细。

继续教育学院在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深刻认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于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筑牢学生思想与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 【作者】
  • 【时间】2021-12-21 16:0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