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逵参加并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办)2022年1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5教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逵同志,组织部李婵同志参加并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家福同志表班子介绍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主要从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整改措施几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胡茂丰,专职组织员盛智颖,副院长罗玺、熊格生、刘碧琼,副书记兼副院长谭晓东,按照程序和要求,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到会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方逵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综合评价,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在相互批评时,能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同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要聚焦学校关于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要求,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统一思想,务实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二要班子带头廉洁自律,保持一身正气才有权威、才有活力。三要提高执行力,及时协商协调,形成合力,及时解决问题,不要积累问题和矛盾。四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

     院党总支书记李家福同志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以学习贯彻、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剖析根源;二要虚心接受,对于查摆和会上提出的问题要有责改之、无则加勉;三要化批评为力量,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实际行动,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持续、科学、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前,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湘农大党发〔2021〕65号)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做到“四必谈”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方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请示,报学校审批。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读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专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理解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到班子和个人的原始意见和建议109条(其中,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7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92条),梳理归纳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1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重点从“五个带头”查摆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院党总支书记亲自指导和把关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 【作者】
  • 【时间】2022-01-21 20:2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