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院办 裴昌胜)11月14日至15日,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湖南溆浦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和警予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听取了一堂党性教育课。

 在警予学校,高级职业培训师,原溆浦县委党校副校长,全省党的理论宣传优秀讲师陈文清为全体人员开讲了《传承警予精神  淬炼党性之魂》的党课,生动而富有感染力地讲解了“警予精神的丰富内涵”“ 传承警予精神的党性实践”“ 新时代新使命,淬炼党性之魂”三个方面的内容。向警予我党早期唯一 的女创始人,他认为,她既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又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推动者;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者,又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影响者;既是中国妇女运动的“祖母”,又是中国妇女解放的领袖。警予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包括“发愤学习、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忧国忧民,为理想信仰,奋斗终身的献身精神“心系群众,依靠群众,  一心为民的民本精神”“ 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的担当精神”“ 严于律己,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 传承警予精神,要 从“坚定理想信仰、铸牢精神支柱,旗帜鲜明讲政治”“ 心系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勇于实践,努力担当作为”“ 严于律己,胸怀坦荡,无私奉献,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努力锤炼个人的党性。同时,用结合个人、家庭、社会的感受,从七个方面与大家共勉:一是信仰、信念、信心是安身立命的“压舱石”,二是能力、动力、定力是站稳走好的“支撑点”,三是能干、能处、能忍是进步前行的“阶梯” ,四是事业、职业、副业是干好干坏的“分水岭”,五是知足、知不足、不知足是人生航程的“校正仪”,六是眼力、魄力、毅力是实现梦想的“翅膀”,七是自醒、自警、自省是健康平安的“预警器”,告诫大家要具有生活的仪式感 ,让生命赋予价值和意义。

 通过参观向警予故居和听取党课,参看她的成长足迹和故事,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全体人员一同缅怀她为中国共产党立党、为救国救民而书写的壮丽人生,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的初心,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以及为共产主义理想英勇奋斗的坚强定力,同时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建党、怎么建党、哪些人建的党,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初始的心、来时的路、肩上的担。

 学习中还开展以相互配合完成目标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0-11-18 15:0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