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抓好新学期开学教学“第一课”

    (教学工作办公室/丁君辉)31日以来,学院教务办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前的教学检查工作。开学第一天,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办、学工办、继教所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分别到各教学楼对师生教学纪律、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教学效果、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准备工作提前进行

教务办及院办公室于上学期末就开始着手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对五、六、七教学楼相关教学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寒假期间对教室课桌、电脑及投影仪进行了检修。

 领导深入教学一线




开学第一天,全体院领导到教学楼迎接教师和学生,并检查教学保障情况,深入课堂听课。8位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达17次。教务办、学工办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到各教室以查课、听课、看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并统计课堂的到课率。 

教学运行及条件保障也得益于开学前的周密部署,制定了教学检查计划和院班子成员的听课安排。开学初,全体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教务与学生联动,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开学第一天全院听课达50次,对教师遵守课堂授课纪律及学生到课率等情况进行记录,确保期初各教学环节零事故。

 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从检查情况看,上课教师与学生对开学第一课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开学第一天检查的50个课堂涉及2400名学生和33位教师,老师均能提前35分钟到达教室,且备课充分,授课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有所创新,讲课优秀与良好占比为96%,一般与中等占比为4%。从学生的到课情况来看,100%到课率的有6个课堂,7198%到课率的有41个课堂,35-70%到课率的有3个课堂。15分钟后到课率为97.5%,学生到课率高,学习热情饱满,课堂互动性好。

 学期初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上好开学第一课也为整学期的教学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 【作者】
  • 【时间】2021-03-19 14:5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