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训后服务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为认真落实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项目关于开展学员训后跟踪服务的要求,确保训后跟踪服务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提高训后跟踪服务质量,延伸培训效果,提升培训成果转化率。1231日下午,在学校第五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训后跟踪服务工作专题会议。来自农学院、动医学院、园艺学院、生科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等9个学院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农村管理干部学院院长胡茂丰主持。

胡茂丰院长介绍了训后跟踪服务项目设立的背景,强调了训后跟踪服务对做大做强学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搞好学员训后跟踪服务提出了指导与建议,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实施,共同扩大学校“三农”培训的社会影响,打造学校培训品牌,强化学校社会服务功能。

农村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助理欧中斌从目标内涵化、工作规范化、实施项目化、管理制度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后训后跟踪服务工作的计划与安排,希望项目学院积极探索训后跟踪服务的新方法、新模式,鼓励学院将最新科研成果与先进技术在学员产业中转化,通过开展训后跟踪服务培育出一批创业致富典型。

会上,各学院代表做了2019年训后服务工作总结和2020年训后服务工作计划。各代表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训后服务工作,精心挑选师资,将训后服务工作与“大学生三下乡”、“三区人才下基地指导”、“科技特派员下基地指导”等工作结合起来,与特色产业服务基地结合起来,由专家牵头,积极发动大学生、研究生力量加入到训后服务工作中,确保服务效果。

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对如何搞好训后跟踪服务提出了要求,申请训后跟踪服务项目的学院须具有与农民生产一线紧密联系的涉农学科,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各专业学院可以共同组织、合力攻关,确保服务成效,做好材料的归档和宣传报道工作,提升培训内涵,扩大社会影响力,彰显学校社会服务功能。

为规范训后跟踪指导服务工作的开展,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训后跟踪服务项目管理办法》,训后跟踪服务项目本着“统筹安排、学院申报、项目管理、专项审核、效果评价”的原则,确保项目实施效果,扩大社会影响,提高社会效益。

   (培训部  欧中斌 王丹 朱创  文/朱创  图)

 

  • 【作者】
  • 【时间】2020-01-02 09:2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