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教育培训中心 欧中斌/董银莹)1021日,由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承办,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芙蓉区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金龙、综合科科长廖朝阳、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欧中斌、副主任严晓、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熊光荣出席了开班仪式。

欧中斌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告别军营、光荣返乡的广大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退役士兵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光荣历史和学科特色,对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新时期退役军人培训事业中承担的使命和担当做了详细介绍,对退役士兵们要始终坚持从军报国的初心和尽快实现从合格军人到优秀人才的转变提出殷切期望。

刘金龙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和退役士兵们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中不断学习与成长的切身经历,鼓励退伍回来的战友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发扬在部队刻苦训练的优良作风,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丰富,设置了政策介绍模块、文化素养模块等,还组织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向大家介绍了驻校军事化教官等面向退役士兵招聘的优质岗位。这些课程安排旨在给退役士兵返乡就业创业搭建桥梁,引导退役军人进一步了解当前社会情况和就业形势,明晰自身定位,提高就业竞争力,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本领。

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感谢政府为退役士兵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今后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工作中去,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真正学到一技之长,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
  • 【时间】2021-10-22 11:5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