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非常重视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方面,以兴农、强农为已任,紧紧围绕国家三农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参与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技术支持,把学校人才培育、科技优势转化为培训服务强势,积极开展人才培训、科技服务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丰富教育培训资源,积极探索和大力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工作,,又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培育基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师资重点建设基地湖南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承训基地长沙市创业、失业人员、农民工职业技能定点培训基地长沙市农业创业者联合会学习培训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培训基地,承担了省部、市、县、乡级各类培训项目,培训学员包括党政干部、村干部、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高素质农民、职教师资、农业专业技术干部及退役军人等。

    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为社会培训各类人才近17万人次,为推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与此同时,学校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培训与管理经验。目前,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学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政府官员、企业精英相结合的培训师资队伍;有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典型示范性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产业化示范点、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考察实训基地;实施理论教学与考察实训结合,采取分段式、交互式、联合式等培训;建构了专业、有效的训后服务平台。根据实际需要,采取集学员到学校培训和选派老师送教下乡、送教到田园的灵活培训模式。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委培单位不断增多,涉培领域不断拓宽,教学管理不断规范,培训质量不断提高,得到了委培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形成了享誉三湘,辐射大江南北的培训品牌。

  • 【作者】
  • 【时间】2021-04-12 09:4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