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班主任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班主任能力素质与业务水平,展示班主任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学习型班主任队伍建设,17日上午,我院第五届班主任技能竞赛工作展示暨颁奖仪式在五教老T4教室举行。竞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工作展示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已于13日下午完成,班情熟知环节已于16日下午完成。现场工作展示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进行现场展示,第二部分进行现场问答。参加选手来自17级、18级、19级三个年级的班主任。

本次竞赛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其中,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在五教104教室进行,主要考察班主任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18级曾益君老师以89分在本环节拔得头筹;班情熟知则考察班主任对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熟悉程度,掌握班级学生的动态,以19级李丹老师、18级邹阳明老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老师,贴近学生生活,亦师亦友;工作展示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现场展示,由班主任分享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思路;二是现场问答,由班主任现场抽题现场回答,题目主要涉及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17级曹江丽老师以85.4分在本环节夺得桂冠。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三个环节的成绩,19名班主任脱颖而出,18级曾益君老师等3人获得一等奖,17级庄新春老师等3人获得二等奖,19级杨波老师等5人获得三等奖,19级董银莹老师等8人获得优胜奖,学院副院长李毅现场公布选手成绩并宣读获奖名单。

赛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第一,他肯定了各位老师一年以来的工作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动于老师们为学生付出的一切爱与责任,感恩学工系统的老师们,圆满地完成了2019年的所有学生工作。第二,他对老师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逐一点评,鼓励老师们强化系统知识的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高班主任业务水平,并希望他们以此为契机,学习他人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积累时事政治,加强科学研究,为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祝愿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开心顺利,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升一个新高度,继教事业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本次竞赛带给了各位班主任更多的经验交流和实践的碰撞,是一次精神盛宴,同时也是一次爱的沟通,充分展现了班主任们的工作亮点与特色,班主任们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这必将有助于我院的教育教学管理迈上新台阶。      (学工组  杨琨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20-01-07 17:2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