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班级召开“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班会

 
   
   (学生工作办公室  喻艳)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在我院学生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切实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我院各班级组织召开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至今世界上每天仍有千百万人忍饥挨饿,因而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至关重要。让我们改变不良习惯,从生活点滴做起,对浪费粮食的行为说不” !“节约粮食是对来之不易的食物和对劳动者辛勤劳动的尊重”,“以前吃饭总会往多里点,现在深知吃多少、点多少才最有面儿”。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自己对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体会和看法。各班级学生通过视频、图片和讨论,进一步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此类活动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会更加自觉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观念贯彻到日常行动中去。

  • 【作者】
  • 【时间】2020-10-20 08:2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