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辩”青春,与党同行——继续教育学院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赛制示范赛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114日晚,在第五教学楼T4教室举行了我院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赛制示范赛暨启动仪式。学工办辅导员黄欣、刘晓艺、培训部朱创及各班辩论选手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黄欣为本次辩论赛进行了开场发言。她认为在建党百年的契机下,举办“百‘辩’青春,与党同行”为主题的辩论赛能够激励同学们思明辨,勇担当,不断锤炼自我,不断突破自我,在思辩中激扬青春,坚定信念。随后,示范赛在观众的期盼中拉开序幕,正反双方就“不/应以成败论英雄”为辩题开启了一番唇枪舌战。正方不断列举事实,突出英雄的精神品质,强调过程,反方旁征博引,针锋相对,突出英雄的成就,强调结果,双方据理力争、配合默契,展开了一番激烈的辩论,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欢呼。比赛结束后朱创为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主要针对“什么是辩论?”“对于辩论的一些感悟”和辩论仪表礼节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他的幽默风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贺彩。

据悉,此次辩论赛将持续1个多月。各新生班级将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层层挑战,在思想和言语的碰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 【作者】
  • 【时间】2021-11-09 10:5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