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安全”双达标,寝室文明上台阶

(学生工作办公室/陈荣淼33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2021162间寝室开展内务与安全达标大检查。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重要的学习生活场所。开展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不仅有助于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开展检查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晓东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寝室内务卫生状况是学生道德素养、精神风貌的直接反映。开展宿舍“达标”检查,有助于培养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有助于强化学生劳动观念,有助于激发学生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检查按照“集中统一行动、责任双重落实、组织三支力量”的要求,寝室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全面督促学生内务卫生,排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在宿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叮嘱同学们重视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寝室成员互助互爱,合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学习氛围;指导学生制订新学期学习计划目标,鼓励学生尽早准备4月份的自学考试。2021级学生对工作积极支持与配合,纷纷动手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与检查的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学院今后将继续把学生宿舍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宿舍“达标”检查将常态化开展,并将通过树立优秀宿舍评比、宿舍文化风采、优秀榜样引领等举措,把寝室精神文明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力争学院寝室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 【作者】
  • 【时间】2022-03-07 11:3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