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在行动,辩论场上展风采


(学生工作办公室/黄欣)为贯彻学校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学工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1123日中午,以“整治校园交通不文明行为,教育处罚何者更重要为主题的辩论赛在七教举行,来自2021级的18支辩论队两两对决,现场精彩交锋、唇枪舌战。

持“整治校园交通不文明行为教育更重要”观点的正方队伍提出,坚持学校”问题导向、分段实施、稳步推进、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从道德素养根源上引导学生自觉提升交通安全文明素养,惩罚只是一种辅助手段,治标不治本。持“整治校园交通不文明行为处罚更重要”观点的反方队伍,则强调处罚有利于纠正不文明行为。比赛中,双方辩手紧扣辩题、你来我往、机智应答,对校园交通文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学校“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反应能力,也为此次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主题教育创新了形式,有效引导同学们重视校园交通安全,积极参与到“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中去。

  • 【作者】
  • 【时间】2021-11-26 17:0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