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守网络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主题讲座



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电信犯罪已经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一种犯罪。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20211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牢守网络防线,共建平安校园”防电信诈骗安全主题讲座。

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志作为主讲人,他结合近来学校、学院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通过对这些案件的梳理使同学们了解到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如刷单、兼职、冒充客服等。总结出“五不信、五不露、五不转、五不做、五慎接、十个凡是”的防电信诈骗的口诀,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方法,加强自身警戒的意识。  

    此次“牢守网络防线,共建平安校园”防电信诈骗安全主题讲座使我院广大师生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作者】
  • 【时间】2021-12-17 16:0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