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与日月同行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5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的周梦珂同学因高考失利的不甘,从进校开始她就决定要考研。经过紧张的初试、面试,她最终幸运地进入了弘毅致远实验班。在这里,她选择了自己喜欢但却是考试难度最大的专业——教育学,尽管很多人都和她说教育学很难考,劝她考虑更换专业,但她从未动摇过自己考教育学的决心,她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在考研班的日子,她收获了很多,如对未来的希望、老师的关心与呵护、珍贵的同学情谊等,这些都是她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考研前最后一个暑假的“魔鬼训练”,那是最严厉最辛苦的一个月,也是她心理压力最大和身体濒临崩溃的时候,但同时也是她进步最大的阶段。正是在这一个月里,她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做不到,而是自己没有全力以赴地去尝试和实践。一直以来,英语是她的弱项,但在超高强度的学习环境下,她逼着自己跟上同学的步伐,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就开始了一天紧张快节奏的学习,连续四个小时的课程,期间只能休息十分钟,上课前进行默写,从几百多个生单词中抽取80-120个进行测验。错误超过四个单词的下自习之后重默,每天背诵当天学习的句子,直到背完才能下晚自习,每晚都学习到深夜,甚至在床上查单词查到抱着手机不小心睡着。那个时候她并没有放弃,只是咬紧牙关和大家一起坚持,连吃饭都是争分夺秒,在酷暑的天气下,同学们相互扶持着完成了这一个月的“魔鬼训练”,没有一位同学在这期间放弃。

在这之后的时间里,大家更是拼了命地学习,丝毫不敢懈怠。早自习比以前更早去教室,一起见证清晨宁静朦胧的农大校园;中午也基本都在教室里休息,不愿浪费一丝一毫的学习时间;晚自习更是常常持续到深夜,在月光下和同学一起踏着步伐回到寝室。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她也依旧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每天学习时间超过12个小时,这是她的努力与拼搏。

考试到来的时候,她知道这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刻,一年多的学习,她已做好了准备,她将以轻松自信的姿态迎接考验。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她以371分的总成绩成为了成人教育学专业的第一名,这是属于她的胜利。但是,她知道这并不是终点,后面还有很多关卡在等着她,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她明白却也不畏惧,努力努力再努力才是她的方向。她说,她会永远铭记在考研班一起奋斗的时光,会永远感恩于学院为她提供的机会与平台,感恩于学院老师们的付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 【作者】
  • 【时间】2018-03-19 10:4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