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清风明月握在手中--2017-2018学年“优秀自考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何露

 

 

 

奋斗的青春,才是不褪色的人生,青春就是一场“以时间为纸,以行动为笔”的旅行,奋斗吧,青春正好!

来自我院2017级园林1班的何露,就是一直在奋斗路上奔跑的追梦人。在别人的眼中何露一直是一个沉稳、靠谱的女生,殊不知她沉稳、靠谱的背后却有着傲人的成绩。她从步入大学开始就一直在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现在任职宣传部部长,同时她还是湖南农业大学摄影协会的副理事长兼办公室主任,除了在学生会担任干部,她也一直在班级团支书一职上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何露就是这样一个一直在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在路上拼搏前进的人,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也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这个文静的小女生曾在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中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也因工作勤勉、能力突出在2017-2018学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在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中被评为“优秀助理班主任”;在学校摄影协会中工作认真,表现突出,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学员”。除了在工作上的荣誉之外,何露同学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我院2017-2018学年优秀自考生一等奖学金。虽然取得不少成就,但她从不骄傲,一直默默的努力着、奔跑着。

她一直坚信“人生路上要不断奋斗、不断进步,因为还未曾遇见最好的自己”。她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充分利用上政治理论课、党课以及大学生骨干培训的机会,充实自己。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踏实肯干、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201810月园林衡山实习过程中何露是学生中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她协助老师,前期安排人员住宿以及到衡山应该注意的事项;晚上查寝将情况向老师汇报;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协助老师一起做标本……这次实习在何露看来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她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改正缺点,使自己不断地进步。她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锋利,是经历无数次磨砺的结果;梅花的清香,是从严寒中挺过来。人生就像宝剑和梅花一样,都是要经历无数次磨炼,方能成长。

“功夫不负有心人”!把清风明月握在自己手中。

 

         (贺佳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9-04-23 16:5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