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成长蜕变--学院2018年度“优秀教官”江华

刚进入大学时的江华与大多数一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十分憧憬,军训结束后他果断报名了院学生会和湖南农业大学“校学生纠察队”这个特别的学生组织,他想加入纠察队成为校园里最耀眼的那一抹绿军装。

在纠察队长达两个月的预备队训练中,他夜以继日地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军事理论、背记章程等,接受各种考核与磨难终于如愿成为了第32届校学生纠察队队员并开始了更为艰苦的成长旅程。他在班级上任班长职务,身兼数职的他对未来充满着希望,满腔热血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勤奋、上进、坚毅与踏实负责让他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果。

大一的一年时间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度过,凌晨6点其他同学还在睡梦时,他已起床背记英语单词,晚上花两个小时锻炼身体,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习惯和规律作息。正是这样的品质和磨难中积累的知识和能力沉淀让他成功竞选为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2018年度暑期教官集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训教官。他共带训35天,学员超过400人;他对学员的严格要求与训练让所带连队走出最整齐的分列式方阵,拿到好名次;带出的刺杀操方阵男儿握钢枪,充满血性的打出每一动刺杀,响声震天!让每一位刺杀操方阵学员均取得军训优秀成绩!“要么不做,要么拿到名次成为优秀”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经历过严酷的训练和35天酷暑带训,烈日、炽热对他已无概念,嘶哑的喉咙、爬完战术训练后疼痛的全身,穿着湿透的迷彩军装他也早已习惯。他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他说:“神枪手是子弹喂大的,他就是困难磨出来的锐刃。”他执行力强,纠察队教会他如何回答“是”这个字,是在接到上级下达的命令时,不论多难,也回答:是!并且保证完成任务。因为没有完不成,没有不可能,只有回答:是!然后立马执行。

他坚信自己是潜力股,他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将自身能力利用最大化。新的学期有着更多的挑战,以“一期一会”精神,他用认真的和严谨对待每一项工作执行每一项任务学习好每一门课。他曾拿到2017--2018年度奖学金,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四会教练员学员”、“优秀教官”等多个奖项。但是他并不局限于此,越努力越进取越成长,他越是发现自己相当渺小,前进的空间还相当大,他要不断地成长、与能人同台竞技、与高手过招、全方位提升自己!

常常有人跟他说:“你变化好大啊”,他每个学期都能听到这样的话。是的,他变了,变化很大,他还要继续变化朝着好的方向变化!他将继续早起、勤奋、学习、工作、锻炼、社交、发展。他相信投入与产出成正比,自身价值与自身可替代性成反比,只有前方才值得期待!感谢你,正在成长的自己!

 

              (贺佳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9-03-12 12:0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