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到卓越--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于洋

于洋,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4班,现任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的职务。2018年的于洋在高考失利后,选择了在继续教育学院继续学习深造,过去的事情已不能重来,生活还要继续,现在能做的唯有珍惜眼前,砥砺前行。

高中时,于洋就读于赤峰市敖汉旗育才中学。曾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级三好学生称号,敖汉旗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高中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当时的他看起来前途一片光明,是班上的佼佼者,谁都没有想到,高考居然没有按套路出牌,给于洋来了一个措手不及。

2018年的夏天,于洋带着沮丧的心情来到了湖南农业大学,身边的同学充满着青春与活力,积极向上正能量的环境感染了于洋,他开始决定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于是加入了团总支学生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刚进入团总支学生会,他就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于是,他每天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大一这一年,他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学生会,尽他所能为学生会做出贡献,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年的学习与努力,终于得到各位领导老师的认可,在团总支学生会留任时竞选主席一职,然后通过层层选拔,考察后胜选。

虽然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但学习上他也没放松,2018-2019学年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称号,也是我院18级新生“继教杯”辩论赛的冠军,“诚实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在大二期间他获得优秀助理班主任称号,这些荣誉让他更加有了动力与自信,也坚定了他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奋进努力的信念。

他对团总支学生会的家人们说,只有脚踏实地,心中有理想,有信心,不断向前,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要牢记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做事要端正态度、戒骄戒躁、团结互助,做人要履责、守责、尽责。“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他说:“不管以后的人生路上遇到哪种困难与挑战,都会勇敢面对,坚持到底”。

 

 

                 (学工组  杨琨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12-06 08:4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