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不负己——学院2019年度“优秀教官”杨丹

 
 

杨丹,199848日出生,湖南邵阳人

继教院18级金融1

33届学生纠察队训练部队员

34届学生纠察队宣传部副部长

继教院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干事

继教院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曾荣获"识队友,知队情"PPT技能大赛优胜奖;

"自强之星"演讲比赛二等奖;

辩论赛"最佳辩手"

2019年四月纠察先锋;

20182019年度院二等奖学金;

2019级继教院新生军训"优秀教官"

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优秀教官"

20182019学生纠察队年度优秀个人奖。

 

 

  又是一年湘农丹桂飘香,杨丹初次闻得桂花香还是在一年前!那时的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对于大学里所有的新鲜事物都满怀着期待!军训时,第一次穿上迷彩服杨丹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在得知军训教官来自校级组织"校学生纠察队"她更是欢呼雀跃!在军训结束后,为了充实自己,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加入院学生会文艺部和校学生纠察队预备队的训练!她想成为心里向往的那抹阳刚绿中的一份子!在纠察队预备队长达两个月的预备期训练,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军事理论、背记章程,经历过各种考核与磨难,她终于如愿成为了第33届校学生纠察训练部的一名队员,并开始迎接更具挑战更为精彩的成长旅程。凌晨五点半的修业广场的升旗仪仗,清晨六点半五教老T3早自习朗朗的读书声,无课时间段武装部门前嘹亮的"四会"考核声,夜晚十点半部门训练结束后汗流浃背是她对一天最好的总结!

 她在班级上担任班长、心理委员、安全委员等职务,身兼数职的她从不会因为繁忙而对工作产生懈怠,她对于未来永远充满着希望和满腔热血的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勤奋、上进、坚毅与踏实负责让她在各方面取得卓越成果。大一的一年时间在十分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度过,她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辩论赛、"自强之星"演讲比赛、院领导接待日等活动的组织与参与,在各种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她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在"30届纠察前辈毕业欢送会"上自编自导自演小品《纠察缺个人》获得一度好评!即使是周末、寒暑假不用训练和早自习的情况下,她仍然坚持五点五十起床整理内务、背记单词、做好一整天的规划!晚上花两个小时锻炼身体保持着良好的习惯和规律的生活。正是这样的品质和磨难中积累的知识和能力让他成功竞选为第三十四届校学生纠察队宣传部副部长和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一职,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2019年度暑期教官集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训教官。

 20198272019930日这段带训的时光,杨丹带着一年前想要加入湖南农业大学校学生纠察队的那份初心,秉承着"展当代大学生风采,做服务同学的卫士"2019级新生军训贡献一份力量的职责,满足了她最初想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官的梦想!

    从继教院带训的九连到战地救护,再从本部带训的团部干事到战地救护最后到颁奖典礼,她完成了为期三十五天的带训生活,加上前期准备的五天。在这四十天里,她也曾激动过、忐忑过、哭过、笑过、质疑过、惊喜过、迷茫过、感动过,带训的前一天晚上和最后一天晚上几乎都是彻夜未眠,想着自己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学员应该如何"立好规矩",该说什么、该做什么?甚至在脑海中模拟了一千种会出现的各种状况!对未知的不确定性和恐惧!冠以"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任老师"的头衔,"欲戴此衔,必承其重",杨丹为此做过很多准备,不畏险阻,迎难而上。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军训中,把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流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现在大家面前,确保此次军训任务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她曾获得“识队友,知队情”PPT技能大赛优胜奖;"自强之星"演讲比赛二等奖;辩论赛"最佳辩手"2019年四月纠察先锋;20182019年学年院二等奖学金;2019级继教院新生军训"优秀教官"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优秀教官"20182019学年纠察队年度优秀个人奖、优秀教官等多个奖项,并且远远不局限于此,越努力越进取,她越是发现自己还是相当渺小,前进的空间还相当大,她要更加的拼搏,不断地成长,学无止境。

     寒假集训生活、暑假集训生活、日常训练生活、带训生活所带给她的磨砺,纠察所带给她的成长,一年的收获与成长,远远不止我们所看到的这些,那种潜移默化刻在骨子里的纠察精神也许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杨丹说"热爱纠察不光是他所带给我的成长,更是让我明白了在任何职位都要恪守职责!尽心尽力做到问心无愧!总有一天你也会发光发热!感恩青春,不负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学工组  杨琨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11-30 08:5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