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自强不息——2019-2020年“优秀自考生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廖强

     廖强,男,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11班班长。人生格言: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

自从步入大学校园开始,廖强同学在思想上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

在学业方面,他始终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在201812月获得首届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2019年获教育教学质量月“学习积极分子”称号、202011月获学院“二等奖学金”。现如今大三课程减少,他一直在往软件平台前后端开发方向继续努力,他明白“学海无涯”,只有不断的充电,才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获得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的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毛姆曾说,“要使一个人显示他的本质,让他承担一种责任是最好的办法”。为人处世,需要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廖强同学有健全的人格意识和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自大一至今,他一直担任班级班长,服务同学,帮助老师,在班级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曾任院学生会学风督察部干事,大三期间担任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的工作,他做到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曾获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理班主任”称号,他说“从高中到大学六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使他把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当作自己的习惯”,廖强同学一直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安格儿曾所说“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青春只有一次,但求扪心自问时能骄傲的回答“我拼过、我无悔!”,廖强同学始终努力向优秀看齐,始终坚信只有努力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始终坚信只有努力拼搏方能自强不息!

  • 【作者】
  • 【时间】2020-12-24 17:4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