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琢,终成大器——记弘毅致远创新班农学专业胡静雯

    她是来自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弘毅致远创新班农学专业的胡静雯。她总说“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继续教育学院,没有选择弘毅致远创新班,她的未来或许已一眼看到尽头了。”初入继教,她在课堂上总能听见任课老师关于“涅槃重生”的谆谆教诲,高考失利的她好像抓住了命运的绳索,看到了前行的希望。“此生不悔入继教”。在继续教育学院学习生活的两年时间里,她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与进步,最大的进步就是学会了“化被动为主动”。

在军训期间她敢于表现自己,被选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加入院艺术团主持队并在迎新晚会上展示了她的主持风采;在院新生杯辩论赛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辩手选入辩论队;在各类演讲赛、辩论赛中,她总是能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好名次。她说,选为新生发言让她找回了高中时的自信,于是她暗下决心继续坚持努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不平凡的。她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生涯,清晰地知道自己是为考研而来,所以她换到了教育班并担任学习委员,一边努力学习一边期待着进入那个梦寐以求的创新班。她在教育班的班主任潘老师一直鼓励她,老师对她的严格要求、悉心教导让她坚持了下来,并在期末获得了好成绩。优异的成绩以及她在大型活动上崭露头角为她进入创新班提供了扎实基础,最后获得了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的推荐,顺利通过了筛选进入了创新班她认为进入创新班是她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是她化被动为主动的开端。在之前的学习生活中,是外界动力推着她向前,如今进入创新班的她发自内心地拥有往前冲的心境。她主动申请担任班委、成为同学们的志愿者和班主任的小帮手,她要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学习上,对知识的好奇成为了她的第一品质。她选择了她从未了解过的农学专业,只因兴趣这个最好的老师。她说:“在很多外人看来农学专业就是教人开田种地,其实不然,农学是研究作物生长发育规律、产量和品质形成规律及其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通过采取适合的农业技术措施,实现作物高产、优质和高效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学科。在2020级开学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胡茂丰院长说:“‘农学类院士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交给农民,这种奉献精神可歌可泣’。农业是我国的第一产业,农学专业是关于第一产业知识的学科,是永远不会过时、永远不会被淘汰的学科,世间还有千千万万植物的可利用之处未被发现,农学类学科永远历久弥新。”在创新班学习农学类专业知识,不仅激发了她对学习的兴趣,更激发了她的奉献之心,她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为我国的植物科学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 【作者】
  • 【时间】2020-12-30 10:2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