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院办/罗雪文)317日下午,在五教T4,学院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李家福首先领学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从“保供给——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基础-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守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发展——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推建设——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优治理——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力度——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强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简要分析。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李家福在领学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推进“双碳”工作的重点任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必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会关于干部组织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校领导和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讲话内涵,认真对照讲话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谈心谈话。三是进一步树立“用真正干事的人”的用人导向,增强“为担当者担当”的意识,激励好干部大胆干事创业。四是组织部要及时对干部队伍情况进行摸底评估、优化调整,确保人岗相适。

结合《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重点学习了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的内容。《要点》指出,要稳步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升级,坚持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共融发展,促进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健康稳步发展,构建层次优化、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学历继续教育,提升教育培训服务水平。着力建设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继续教育服务平台。

会议还组织了教职工政治理论知识测试。

  • 【作者】
  • 【时间】2022-03-22 10:5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