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防微杜渐 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学工思想稳定工作会议.jpg

    (学工办/朱创、戴金)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陈弘书记对我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指示,学院于4月3-4日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家福、副院长刘碧琼,学工办全体老师及班主任、教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谭晓东主持。

    会上,谭晓东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关指示精神,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和《高校学生宿舍近期火灾情况通报及工作部署》等。谭晓东指出,要时时绷紧安全之弦,将安全稳定作为学院学生管理的政治工作、首要工作、日常工作,要系统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层层压实安全之责,做到工作职责清晰明确,防护网络牢固可靠,安全责任从严从紧;要处处务好安全之实,宣传教育务必求实、隐患排查务必求细、危机处置务必求早,全面深入务实地抓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牢牢抓实育人主线,提升学风和教风,促进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培养我院青年学生的优良品德。

    李家福强调,全院师生务必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提高警觉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坚持关口前移,坚持以防为主,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要坚持文化育人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文明行为。

    下一步,学工办将根据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及拒绝不良网络贷款主题班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云课堂学习、寝室文化建设等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2-04-06 17: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