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做好备考工作 暖心服务助力学生成才

     

    (学工办:朱创/戴金)湖南省2022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4月16-17日举行,我院共计3239名全日制自考生分散在长沙市的43个考点参加考试。在自学考试深化改革和疫情防控双重背景下,为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和复习效率,确保学生安全、有序、顺利参加考试,学院精心做好备考工作、暖心服务学生。

    精心组织部署,把握工作“落脚点”。学院制定《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4月全日制自考生备考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任组长的自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考前复习指导、考点现场服务、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组织召开班会,开展考试动员与考风考纪教育,及时传达安排考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落实疫情防控,筑牢考试“防火墙”。学院积极落实教育考试部门,做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防疫摸底工作,学工办制定《2022年4月自学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安全告知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返校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对学生返校和考试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同时在考试前和考试返校后统一组织学生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为学生顺利参考提供便捷服务,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暖心做好服务,架起学生“保护罩”。本学期开学伊始,学工办组织班主任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展集中复习备考;教务部、自考办分专业开设考前辅导课,系统性梳理考试知识点,整理和发放复习资料,指导学生积极备考。同时,学院为确保学生顺利参考,选派了70余名老师赴长沙市的43个考点进行2天的值班,为学生保驾护航、暖心服务。


  • 【作者】
  • 【时间】2022-04-20 15:4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